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富县纪委监委对34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法规考试
时间:2019/05/30  来源: 富县纪委   作者:高远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教育引导新任科级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5月30日上午,富县纪委监委对34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法规考试。

会上,纪委副书记安义平宣读了《富县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并要求拟提拔干部严格按程序由本人和亲属亲笔签字后交县纪委组宣部备案。

县纪委副书记王宝对新任科级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他对拟提拔的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扎紧思想道德的紧箍咒;二要严以律己,筑牢做人做事的防腐线;三是要廉洁从政,审慎用好权力。并对拟提拔的34名科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不忘初心、严把关口、守住底线,力争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的殷切希望。

随后,组织部副部长郭红军作讲话,他指出,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到新单位任职后,迅速进入角色,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部干部科王奇主任就《新提拔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有关问题作以强调和说明。

富县纪委监委通过这次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考试,为新任科级干部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上好廉政第一课,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有效促使拟提拔干部紧绷廉政弦、增强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最后对拟提拔的34名干部集中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本次考试采用开卷形式,满分为100分,80分以上为合格。考题以《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为重点。纪委副书记王宝、组织部副部长郭红军现场进行巡考,参加考试的干部均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经评卷,参加考试的人员成绩全部合格,考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并予以公示。

富县纪委监委通过这次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考试,为新任科级干部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上好廉政第一课,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有效促使拟提拔干部紧绷廉政弦、增强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上一篇:富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要求 部署落实各项整改工作

下一篇:富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