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县纪委 监察局搭建“鄜州廉语”短信平台 启动廉政教育新模式
时间:2014/07/23  来源: 富县纪委   作者:高杰 刘红艳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方式,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的教育,县纪委监察局利用手机短信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积极搭建“鄜州廉语”短信平台,定期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1100人发送廉政短信。

“鄜州廉语”短信平台,以一种浓缩的廉政文化,将廉政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生活、思想中。突出重点时间段。在重大节假日前夕、轻微违纪谈话前夕等时间段,用柔性教育、提醒告诫的方式达到日常预防、提前反思的警醒效果。每月月初定期发送相关制度法规,增强领导干部和重点人员的自律意识;在开展重点工作、专项治理等期间,用短信平台通报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增强领导干部和重点人员的勤政意识;在春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发送相关的廉言警语,增强领导干部和重点人员的廉政意识。丰富廉政短信内容。廉政短信内容包括节日送廉、廉政知识、警言廉语三项。节日送廉在重大节假日前夕给领导干部和重点人员送去节日祝福、预防性提醒,吹吹廉政风;廉政知识是每月给领导干部和重点人员发送廉洁从政知识,对他们进行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教育。警言廉语主要发送给领导干部家属,推荐古今中外廉政格言、警句,提醒“助廉团”们当好创建廉洁家庭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战斗员,时时在家里“吹廉风”、“把廉脉”、“念廉经”、“敲廉钟”。

截至目前,启动的廉政教育新模式,已通过现代化的通讯手段,向领导干部及家属发送廉政短信4600余条,引导烘托廉政氛围,使党员干部身处廉政的侵染之中,真正起到防微杜渐、“润物细无声”的作用。(高杰 刘红艳)

上一篇:县纪委、监察局六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下一篇:富县纪检监察干部 “强化四种意识、做好十二个带头”践行群众路线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