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论文征集启事
时间:2014/08/19  来源: 中国网   点击:

为了深入挖掘传统廉洁文化精华,弘扬召公廉洁从政思想,为建设廉洁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拟定于2014年10月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廉洁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局、北京亚太星科技公司协办,三门峡市甘棠苑承办。论坛主题为“周初大政治家思想家召公勤政廉政思想的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

据《史记•燕召公世家》记载,被誉为“廉政始祖”的召公喜到田间地头体察民意,常坐棠梨树下为民解忧,百姓作《诗•召南•甘棠》,赞其体恤民情、广施惠政,后修建召公祠,院内栽种甘棠树,纪念召公勤政爱民之心,“甘棠遗爱”流传至今、惠誉深远。在三门峡市甘棠苑举办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对于深入挖掘以召公文化等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精华,推动中华廉洁文化的研究和弘扬,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届论坛向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征稿。稿件要围绕会议主题,论证充分,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对汲取召公文化及中华廉洁文化的精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具有借鉴意义。可在论坛筹备委员会拟定的参考题目中选题,也可围绕论坛主题自拟题目,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请来稿者在文头注明“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征文”字样,并于2014年9月10日前将稿件电子版连同个人及著述简介(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别、民族、籍贯、学位、职称、工作单位、学术专长与研究方向;成果名称、出版发表机构和刊物,转载、引用、获奖等情况)一并发送给本届论坛论文征集及交流组。

上一篇:富县:廉政教育“渗透”千余名党员干部

下一篇:县纪委、监察局六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