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制度建设 >> 正文
富县五举化解拆迁安置矛盾
时间:2013/10/28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富县五举化解拆迁安置矛盾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各种项目的跨越式建设,涉及到房屋拆迁矛盾日益尖锐起来,处理不好极易造成集访事件,严重地阻碍了和谐社会建设。为解决好这一问题,富县坚持把拆迁安置房建设和落实安置工作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重要工程来抓,通过采取政府监管、行业帮办、社会协调、全民服务等方式,有效化解了拆迁安置矛盾。

一是定期进行调查统计,及时掌握超期安置在外过渡拆迁户的底数、类型结构、过渡现状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为针对性地推进安置房建设和安置工作进度,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掌握了准确信息。

二是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安置工作的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对一些违规操作,恶意拖延安置房建设与安置工作的行为进行处罚,为实现安置房建设规范运行,保证安置工作良性循环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即时更进加大帮办力度,专门成立了三产帮办服务中心,重点突出对安置房建设的帮办服务工作,为做好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推进项目审批、建设进度,提高安置工作效率营造了和谐环境。

四是搞好综合服务,针对在外过渡拆迁户分布情况及安置周期情况,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为他们的房屋租赁、子女入学就读、日常生活等提供力所能及的社会化服务,解决他们的生活不便和实际困难,从根本上减少了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发生。

五是积极应对,妥善处理安置矛盾,尤其对工程建设出现梗阻,或有可能出现烂尾工程的项目,由政府提前介入,实行依法监管,对个别存在安置矛盾的项目,由政府制定严格的保障措施,对群众进行明确的安置承诺,从而打消了群众顾虑,防止了矛盾激化。

目前,该县共有1520余户期外过渡拆迁户通过政府实行的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社会化服务,情绪稳定,生活正常。 (据富县纪委报)

上一篇:富县吉子现镇推行领导干部 勤政廉政承诺制度

下一篇:富县推行“五个零”工作法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