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制度建设 >> 正文
富县吉子现镇推行领导干部 勤政廉政承诺制度
时间:2014/05/23  来源: 吉子现纪委   作者:付翠翠   点击:

为强化干部管理,提高全镇领导干部自觉履职意识、自我约束能力,促进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塑造一支工作能力强、自身素质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强化制度约束与自我约束相结合的干部管理机制,吉子现镇推行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承诺制度。

全镇副科级以上13名领导及全体干部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四风”、干部管理、分管工作及村级工作等方面做出具体而切合实际的书面承诺。镇党委书记、镇长对承诺的可行性进行审阅,并在全体镇级领导干部、村级干部、各村村民代表参加的大会上宣读各自承诺内容。以确保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愿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最高行为规范,真正做到言行一致。

镇纪委、监察室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承诺人是否严格遵守、落实承诺内容以及是否认真履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严格监督。实行领导、干部工作每周周一汇报制度,及时查摆问题,限期整改。明确奖惩措施,对承诺内容落实情况良好、真正做好勤政廉政的领导干部进行通报表彰;对存在问题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思想教育、责令整改,对违纪违法人员严肃查处。 制度约束与自我约束相结合的干部管理机制,使吉子现镇领导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一是领导干部能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按时完成各自工作的同时,打开脑子想事情,积极探索创新,挖掘自身潜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拿出好的思路和办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审时度势,智干巧干。二是领导干部、站所科室能够通力协作、群策群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领导干部加强自我约束,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坚持群众路线,做好“两说一联”(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干部联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做到洁身自好,树立良好的乡镇基层干部形象。

上一篇:富县以“五个适宜”推行“党员代办员”制度

下一篇:富县五举化解拆迁安置矛盾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