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制度建设 >> 正文
富县以“五个适宜”推行“党员代办员”制度
时间:2014/05/30  来源:   点击:

富县以“五个适宜”推行“党员代办员”制度

为进一步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探索农村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推进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农村党的建设工作,富县茶坊镇首次以“五个适宜”推行“党员代办员”制度,更大程度上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南服务、证照代办服务、生产生活服务和民事调解服务。

“五个适宜”即:一是地点适宜。所选“党员代办员”的家庭位置与其他群众工作生活地点要相对集中,以便于召集和管理;二是人员适宜。“党员代办员”必须思想素质高、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强烈责任意识、热心党务工作的同志担任;三是相互关系适宜。“党员代办员”家庭关系、邻里关系、所属群众之间的关系必须融洽;四是硬件适宜。要有能满足党员群众开展活动的室内场所和部分必须的设备和资料。五是总量适宜。各行政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选定数名“党员代办员”,每名“党员代办员”联系10-15户村民,也可在协会、致富带头人等出色党员中选择“党员代办员”,确保其覆盖率。为使“党员代办员”活动能够取得成效,茶坊镇党委根据各个时期重点工作安排,要求活动内容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相结合。

据了解,该县“党员代办员”“代”表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办”出了党群、干群之间的深厚感情。自开展党员为民服务代办工作以来,党员代办员共为群众办理证件、领取和发放补助等方面的事项2850件,提供便民服务592次,接收失业人员档案226份,提供682个工作岗位,解决226名失业人员的工作,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上一篇:富县送“廉政诗词”过“廉节”端午

下一篇:富县吉子现镇推行领导干部 勤政廉政承诺制度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