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制度建设 >> 正文
富县四个走向诠新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4/05/30  来源: 富县纪委   点击:

一是从文件走向文艺。改变了以往单纯以文件形式安排部署廉政文化活动,开展了由镇纪委牵头,搜集和制作一批廉政文化作品,如廉政诗词、字画、格言警句等,让人们在品赏“廉政文化大餐”的同时,受到深刻的廉政教育。

二是从会场走向广场。以往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局限了廉政文化的传播途径,利用集会、大型活动等形式,让廉政文化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廉政文化从机关拓展到社会。

三是从参观走向参与。以往干群说教式教育限制了群众参与、交流的渠道,如今村务公开栏内为群众民设置了“回音壁”,为群众留下了“留声机”,为干群沟通架起“连心桥”,促进了群众监督向主动身份的转变,不断提高廉政文化活动的开放度和群众参与度。

四是从被动走向互动。“你服务,我监督”取代了以往“你管理,我顺从”的行政工作体制,诚信政府的打造以及政、行风,软环境评议等群众参与的评议、监督活动的开展,让全社会参与廉政监督,亮出良心称,划出测评票。

上一篇:富县领导坐班为民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富县送“廉政诗词”过“廉节”端午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