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述责述廉述效报告(刘延波)
时间:2009/03/12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富县纪律检察委员会:

我叫刘延波,1975年3月出生,大学文化程度,陕西省富县人,1996年1月参加工作,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入党,2008年9月任富县交通局纪检员。

任职以来,自己按照县纪委和交通局确定的廉政建设目标,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依法从政和廉洁从政意识,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在工作中没有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现就个人一年来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在思想上高举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发扬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抓好“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主题教育。牢记毛泽东同志的“两个务必”,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反腐倡廉的舆论宣传作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行政监察法》,通过学习使我的思想觉悟有了大幅提高,政治理论知识得到充实,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了很大转变,业务水平有所进步,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二、转变思想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交通局系统是一个下属单位较多的部门,我感觉肩头责任重大,部分下属单位具有行政执法权利,很大程序上可以决定利益的分配,客观上存在诱发腐败的因素。对此,我有一个比较全面、客观、准确的认识,结合本职工作把加强反腐败作为重点,协助局领导认真贯彻学习“关于开展问责、问廉、问效实施方案”强化制度建设,注重源头治腐把监督的关口前移,及时纠正少数干部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的问题,规范从政行为,执法行为和工作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由其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对部分领导干部进行问责问廉问效,着立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管不严、责任不明、工作推委和违规办事及失职、渎职等问题,逐步建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交通行政管理。为了更好开展工作,我始终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实事求的原则放在第一位,坚持问责问廉问效与改进工作相结合、教育与惩处相结合。我在工作中按时上下班,属于自己分管的事,认真细致的做好每件事,从始至终负责到底,不推卸责任,遇到超越职责范围的事,及时上报,请示领导,并协助妥善完成;碰到自己不懂的问题,多与同事沟通、商量,共同寻求解决的途径及办法,遇到自己难以处理的问题虚心向有工作经验的同志们请教,倾听大家的意见,拿出让单位干部满意的最佳方案;对于领导交办需要和同事共同完成的事项,我积极主动和同事商量,与同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认真负责,共同克服困难,努力完成任务。为了提高工作,保障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我积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制定的工作方案定期对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纠正,从而保证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自己在廉政建设方面,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以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永远同人民心连心,以诚信示范于民,以实干取信于民,在工作中身先士卒,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中从来不向下属单位伸手要吃要喝,借钱拿物,不向工程实施单位或领导提出与工作无关的要求,积极参与反腐倡廉活动,大力宣传反腐败的新形势和过去在反腐败斗争所取得成果、经验,增强反腐必胜的信心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反腐败工作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不断推进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己以身作则,为此,机关工作作风大幅提高,

能够取得这些工作,与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团结同事,与领导班子紧密合作,共同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述责述廉述效报告(雷速胜)

下一篇:个人述责述廉述效报告富县林业局纪检组长 郭树明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