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述责述廉述效报告(党育合)
时间:2009/03/13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我是2008年11月份任县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长。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和帮助下,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自己2008年以来工作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个人自身建设

1、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科学发展观等重要论述文章,进一步增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二是坚持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和政法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纪检各项业务知识学习。针对自己纪检工作经验少,业务不精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两个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重要党内法规文件,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纪检工作方向,努力使自己从业务上的“门外汉”转变为“行家里手”,适应工作需要。

2、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按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坚持党性原则,积极维护班子团结,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全局出发,从集体利益出发,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群众想办法、办实事。

3、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能够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积极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包抓的村组,组织单位干部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力争使他们早日走上致富道路。对于到政法委来访的群众能够热心接待,听取他们呼声,不推诿、不扯皮,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力争做到让来访群众达到满意。

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按照分工,我负责分管干部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去年以来,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各项工作有力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1、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法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在了突出位置。纪检组认真制定了《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职责,使班子成员都能深入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了廉洁自律的防范意识。真正做到了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重视,任务明确,落实到位。

2、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一环。本着“立足教育,着限防范”的原则,我充分利用党支部集体学习机会,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规定和文件纳入了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经常学,全面学,使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深入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成为日常行为规范。同时,对政法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开展“以案析理”活动,深刻剖析原因,触动灵魂,以此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和学习,全委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党风修养。

(3)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制定完善了《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奖惩制度》、《信访接待首问责任制》、《学习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措施,经干部职工讨论后印发执行。如在信访接待方面凡来政法委信访的群众,首先接触的工作人员是首问责任人,不论负责不负责此项工作,都要首先做好热情接待,同时做好记录答复,防止出现让群众来回信访的现象,树立了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4)开展各项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按照中、省、市政法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政法系统“大学习、大讨论”暨“改进作风、树立形象”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督查检查,召开汇报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推动此项活动深入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政法干警人均记写学习笔记达3万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文章5篇,广大干警对自己肩负的职责、任务更加明确,执法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三、廉洁自律情况

身为一名纪检组长,在抓好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同时,自身更应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一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十条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建设警戒线,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对照检查,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是没有违反规定公款购买安装通讯工具等问题,没有用公款吃喝玩乐和高消费等奢侈浪费问题。

总之,一年来,自己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学习还不够深入。二是工作创新精神还不强。三是反腐倡廉教育力度还不够深入。在下一步工作中自己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敏锐性。注重加强纪检及其它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在工作中勤思、勤做,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经验,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上一篇: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

下一篇:述责述廉述效报告(王世军)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