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监督曝光 >> 正文
富县纪委关于对2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的通报
时间:2019/12/18  来源: 富县纪委   作者:佚名   点击:

1、原钳二乡李尧科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平、村委会主任王柒虎两人伪造虚假合同套取征地补偿款的问题。2011年3月,富县采油厂在富县原钳二乡李尧科行政村金家塬进行石油勘探,李建平利用协助征地的职务便利将已承包给他人的地块指认在自己名下,套取24000元的临时用地赔偿款;2013年10月,原钳二乡经管站通知李尧科村报账领取油井道路征地补偿款。因报账领取征地款需提供被征地农户承包合同,为掩人耳目,使合同让他人看起来更具有可信度,以达到非法占有征地补偿款的目的,李建平与王柒虎共同商议、合谋,以虚假事由骗取前任村主任王某广的信任,伪造李建平为承包户,王某广代表李尧科行政村为发包方签订了《李尧科行政村荒山地承包合同》,致使李建平和王柒虎套取油井道路征地转征款288000元。(其中李建平222000元、王柒虎90000元)。2019年11月28日,李建平、王柒虎两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贪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

2、原钳二乡李尧科村村委会主任王育广在没有实地查看的情况下在虚假合同上签字导致他人套取征地补偿款的问题。2013年10月,原钳二乡经管站通知李尧科村报账领取油井道路征地补偿款。因报账领取征地款需提供被征地农户承包合同,为掩人耳目,使合同让他人看起来更具有可信度,以达到非法占有征地补偿款的目的,李某平与王某虎共同商议、合谋,以虚假事由骗取前任村主任王育广的信任,伪造李某平为承包户,王育广代表李尧科行政村为发包方签订了《李尧科行政村荒山地承包合同》,致使李建平与王柒虎共套取征地补偿款312000元。2019年11月28日,王育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篇:关于对一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对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