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茶坊镇纪委创新谈话方式 助推审查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19/09/18  来源: 茶坊纪委   作者:周文学   点击:

近年来,随着纪检监察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改革,乡镇纪委工作也在不断完善,但是高标准化下也存在一定的困扰,为了更好地推动审查工作,茶坊镇纪委在谈话方面作了适当的创新,制作了“走访谈话笔录”。

乡镇纪委面对的大多为农村干部、党员,在审查过程中,农民群众是主要的谈话问询对象,但是按照标准的谈话方式要求,农民群众不愿意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一旦搞得稍微正式一点,农民群众就不能如实回答或者避重就轻,甚至不愿意配合谈话、不愿意签字按手印。

经过几年的经验摸索,我镇纪委创新制作了“走访谈话笔录”,在对待案情简单、非重要人证时,部分农民群众的谈话可以随意一些,主要谈话地点为被谈话人家中,在走访谈话笔录上简单记录,只需被谈话人签名即可。走访谈话笔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乡镇纪委审查谈话过程中的矛盾,完善了办案证据部分,推动了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篇:以案促改,这样抓见效最快!

下一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