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制度建设 >> 正文
建设节约型机关有关规定
时间:2020/12/09  来源:   点击:

一、节约用电

1.合理设置办公室、办公室空调温度。夏天不低于26度,冬天不高于18度,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关闭门窗。

2.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午间、晚间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人走灯灭;白天办公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

3.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碎纸机等用电设备,下班时逐一关闭电源。上班不使用电脑时,要及时设置为休眠状态。

二、节约用纸
     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非涉密性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尽量在电子媒体上修改文稿,减少纸张消耗。确实需要用纸质印发的,要精确计算印刷总量,防止重印、多印,避免浪费;相关事项尽量合并一起发文;能传阅的文件、传真尽量传阅,减少复印数量。纸质材料实行双面打印。

三、节约用水
    自觉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
四、节约交通、差旅费
    1.严格执行《用车管理制度》,未经批准,不得公车私用或将公车借给他人使用。提倡同线路合并用车,以减少重复出车。

2.出差的交通费用、住宿费、伙食补贴按规定标准执行,特殊情况超出财务规定的,由主要领导审定。


上一篇:没有文章

下一篇: 卫生管理制度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