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以案促改,这样抓见效最快!
时间:2020/11/24  来源:   点击:

“刚才,给大家通报了发生在我镇的这几起典型案例,无论是具体事情,还是涉案人员,大家都很熟悉,有因几万块钱被判刑的,有工作作风不扎实受到党纪处分的,可以说教训极其深刻,代价极其惨痛,大家一定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近期羊泉镇会议上,该镇纪委书记李亚军语重心长的一段话!


据悉,羊泉镇党委为了积极营造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该镇在开展赵正永案、冯振东案、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础上,以近年来在该镇发生的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召开了“以案促改”及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会议通报了某村支部书记任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征地补偿款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获刑一年又两个月;某村支部书记卜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征地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某村支部书记某某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某开除党籍处分、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等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受到参会人员强烈反响,切实达到了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目的

同时,该镇党委还针对以案促改工作对标对表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把整顿思想麻木“无所谓”,安于现状“不作为”,但求无过“不担当”,言而不行等“落实差”,吃拿卡要“乱作为”,自我满足“粗松骄”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与脱贫攻坚、农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先后开展专项督查检查6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对12名精神懈怠干部采取约谈和警示提醒处理。截至目前,该镇已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纪检监察监督保障工作的不断深化,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该镇7.3万亩苹果产值达12.7亿元,果农人均纯收入实现近2万元,485户产业扶贫户实现脱贫,人均纯收入稳定在5000元以上,户均纯收入10万元以上的农户占比达到35%。

F8D0




上一篇:茶坊街道:吹响廉政“集结号”

下一篇:富县纪委监委公布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中共富县纪委 富县监察委 邮编:727500
Tel:0911-3216303   陕ICP备05006790号